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扶贫开发办
县扶贫开发办

内设机构及职能

 1.人秘股 
    负责人:张卓
工作职责:负责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县级日常考核、考勤、人事、政工、党务、统计、档案、会务、日常接访、计划生育、环境卫生整治、本单位网站管理、网络舆情管理、网评、综合治理、文明单位创建、内部食堂管理、组织安排节(假)日的值班;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综合督查股
负责人:罗文
工作职责:负责扶贫开发重要政策措施、领导同志批示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承担扶贫开发绩效考核相关工作;负责脱贫攻坚指挥部日常事务;负责省、市信访交办件、转办件、“12317”扶贫监督举报的回复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政策法规股
负责人:王祥国
工作职责:负责牵头拟定全县扶贫政策及相关法规性文件撰写和签发;全年工作计划、半年工作总结、全年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综合性文稿的撰写和上报;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活动及课题研究等;就业扶贫及就业扶贫相关信息的系统录入;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产业开发指导股
负责人:尹业龙
工作职责:负责县扶贫办组织实施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规划、设计、计划下达;项目审核、实施、监督、验收管理;项目报账资料的收集和审核;项目信息的系统录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接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健康扶贫;扶贫特惠保;安全生产等;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贫困监测股
负责人:伍中文
工作职责:承担全县扶贫统计监测的事务性工作;指导乡镇开展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采集各类数据信息,建立贫困监测档案;负责制定全县贫困退出基础档案资料指导;负责制定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计划和标准;对脱贫退出进行验收;对全县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对全县扶贫开发情况实施动态监测;承担全县贫困监测数据信息的比对、核查、汇总、分析等工作;参与考核评价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规划财务股
负责人:吴理少
工作职责: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库建设;指导、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扶贫资金争取、整合、使用、管理和绩效评价;负责县办公务经费及涉农整合资金的管理;“互联网+监督”工作;负责资金项目的系统录入;会同人秘股做好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务。
7.社会扶贫股
负责人:曾文哲
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协助县委驻村帮扶办、结对帮扶办、县委社会扶贫办做好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扶贫日”活动和“春风行动”具体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培训中心
负责人:曾昭伟
负责制订扶贫开发科技推广、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具体组织全县实用技术、致富带头人和扶贫系统的干部培训;指导各乡镇扶贫培训工作;雨露计划;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工作;负责雨露计划和易地搬迁等项目的系统录入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金融扶贫服务中心
负责人:许芬芬
落实上级扶贫部门出台的金融扶贫政策;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负责与承担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对接;金融扶贫信息系统建设,金融扶贫项目统计监测、信息宣传、系统录入等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0.工会
负责人:胡扬鹏
组织各类工会活动;负责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负责扶贫开发对外宣传工作、简报信息编印。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