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月溪镇
月溪镇

月溪镇内设机构及职能

   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委、政府日常事务处理,及时传下达各种信息,公文处理及打印等。

   基层党建办公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任免、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承担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工作、党建带群团建设等职责。

   经济发展办公室:制定经济发展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乡镇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村镇建设规划和组织、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农业综合规划、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组织并规划镇以下道路建设;负责农业防灾救灾、农村扶贫等工作;负责道路交通、退耕还林、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民政、残联、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服务性工作,负责为民服务事项和平台的日常管理。

   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实施村镇规划和村镇建设管理等工作,监督、指导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按照管理权限,指导、协调和实施自然资源、造林绿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组织协调生态环境污染事故与生态破坏事件查处。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办农业、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机安全、农业产业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技能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就业、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科学、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管理等职责。

   政务服务中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督促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机制;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保障及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对镇属各部门进驻事项办理及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政务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等。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交通、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安全生产、价格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


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本镇现(退)役军人的摸底、调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楚、信息准确;处理本镇现(退)役军人来电、来访,承办退役军人提出的合理诉求;做好本镇拥军优属等具体工作;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生活慰问,定期走访,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指导所辖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和工作开展,宣传上级有关涉军政策,确保高效规范运转,履职尽责到位发挥应有作用;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贯彻执行国家财政征收的方针、政策;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等。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