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督导组来我县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何珍 发布时间: 2015-01-15 00:00
【打印】
【 字号:

114,在市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张正清的陪同下,省委驻邵阳督导组副组长陈代平率督导组来我县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省委督导组与在家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举行座谈,听取了县委书记艾方毅关于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持续、长期整改思想,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用最严厉措施继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别根据列出的问题清单,结合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后的反馈意见,形成了整改落实初步方案和整改方案日程表,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到目前为止,要求县委常委会2014年底前整改到位的31个问题,都以部门措施或专项整治形式整改到位,并建立了相应的制度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各单位基层党组织整改落实工作稳步推进,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县委还把专项整治作为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以乡镇和机关单位工作作风、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15个整治项目为重点,全面完成了54项专项整治任务。通过继续深化整治,全县“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了重点整治,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在两次全省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总体评价调查中,我县总体评价由全省第36名上升到第8名,全市第1名,群众满意度由80.2%上升到91.82%。整改落实中,我县共查处吃拿卡要行为9起,处理11人;取消行政审批73项;查处公款送礼、村干部利用公款大吃大喝2起;落实惠民政策,减轻农民负担2700万元;开展消化信访案件专项行动,实现信访积案化解率100%

艾方毅指出,我县还按照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或制定相应配套措施,梳理确立了47项制度建设任务,并加大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行为零容忍,确保制度约束成为刚性约束。

陈代平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就不能让制度挂在墙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要求在整改落实中解决问题,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强调,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基层单位要坚持在工作中一条一条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在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工作作风的转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真正满意。

省委督导组还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实地督导了洞口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情况。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