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洞口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5日,洞口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态修复、市政基础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助力全县打造湘西南区域中心县。县委书记吴韬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县领导贺永亮、郭向荣、欧阳佑春、尹小龙、罗颢、黄伟军、张纲学及葛洲坝华南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仪式现场,吴韬对谭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吴韬说,洞口县地处湖南省西南部,雪峰山东麓,资水上游,是邵阳市的西大门,区位优势明显,水利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越,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享受国家西部开发、乡村振兴等政策红利。当前,洞口县积极践行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洞口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是我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是水利水电工程投资建设领域的"全球名片",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在生态修复、市政基础建设、水利水务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开展全面合作关系,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谭华感谢洞口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的核心骨干子企业,葛洲坝集团经过52年发展,由单一的水利水电业务,拓展到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大环保和新基建"四大一新"领域,形成了全业务覆盖、全产业链融合、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当前,集团正深入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积极抢抓"30·60"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进一步打造突出工程建设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全球基础设施一体化方案解决商。葛洲坝集团与洞口县政府合作空间广阔,愿发挥自身项目建设、运营管理优势,与洞口县委、县政府加强沟通对接,深度参与洞口县经济发展和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开启双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罗颢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在生态修复、市政基础建设、水利水务、乡村振兴、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开展全面合作关系,最终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