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洞口县召开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村(社区)创建上半年总结表彰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大会

7月22日,洞口县召开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村(社区)创建上半年总结表彰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大会。总结上半年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村(社区)创建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下半年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村(社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洞口。县委书记吴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永亮主持会议。郭向荣、欧阳佑春、尹小龙、罗颢、唐建新、黄伟军、刘玮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吴韬指出,落实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韬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守底线,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森林火灾和民房失火,不发生房屋倒塌事故,不发生溺水事故,无非访和重大群访行为,无新增吸毒、贩毒、种毒行为,无缅北窝点人员和新增两卡人员及新发诈骗案件,无新增抛荒行为及3亩以上抛荒,无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无乱砍滥伐破坏生态和贩卖野生动物行为,不发生重大污染事件,不发生"三个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不发生因工作失误造成疫情防控出现问题。要强基础,再次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明晰风险,明确问题,清单管理,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责任机制、奖励机制、共建机制。要坚定信心,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创品牌。

吴韬强调,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再加强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继续加强联系乡镇(街道、管理区)和分管行业领域的督导,各指挥部、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工作调度,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指挥部、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再严格督查考评,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搞好督查和考评考核,绝不能有讲人情、讲感情就放一马的思想;要再深化宣传引导,发出好声音,通过各类线上线下平台,宣传好各单位各乡镇各村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贺永亮要求,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持续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洞口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工作简报》中的好经验、示范村的新做法、督查考核反馈的实问题,对标对表,逐项逐条找差距、及时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将洞口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六零"村(社区)创建工作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精抓细干的工作作风,层层细化责任,倒排工期抓推进。同时,严格督导考核,以督查倒逼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向荣部署洞口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六零"村(社区)创建工作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罗颢同志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建新宣读"六零"村(社区)创建表彰通报。

为进一步鼓励先进,洞口县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指挥部决定对全县上半年实现"六零"目标的文昌街道大桥村等362个村(社区)予以通报表彰,共奖励各村(社区)工作经费607万元。其中"六零"目标全实现的村(社区)7个,各奖励工作经费3万元,"六零"目标部分实现的355个村(社区)分别获得了5千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县领导吴韬、贺永亮等为上半年全部实现"六零"目标的文昌街道大桥村、石江镇白羊村、花园镇龙头村、花园镇乐群村、月溪镇黑岩村、桐山乡中桃村、罗溪瑶族乡大麻溪村和文昌街道、雪峰街道上半年"六零"目标部分实现的雪峰街道报木村、雪峰街道荷子塘社区、雪峰街道合塘村、文昌街道蔬菜村、文昌街道高渡村、文昌街道新平村等13个村(社区)现场进行颁奖。"六零"村(社区)创建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雪峰街道天井村、工作进步最快的村高沙镇高沙村、第一系列排第一的乡镇石江镇、市里六项重点工作排名第一的行业部门县交通局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