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吴韬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强调 深刻反省 查漏洞 补短板 用心用情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

近期,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洞口县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现象,部分乡镇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9月13日,县委书记吴韬到该县岩山镇、石江镇、高沙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吴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意识,深刻反省,剖析原因,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

吴韬先后来到岩山镇石仁村、石江镇和平村、高沙镇,实地督查了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村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吴韬指出,久旱无雨、天干物燥,森林防火、警钟长鸣!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火宣传,加强巡逻巡查,严守进山入林通道,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杜绝野外用火,确保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韬听取了县委督查室、县林业、水利、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森林公安以及岩山、竹市、石江、黄桥、高沙镇等部门单位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吴韬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三防”、“三守”、“三到位”。要防早、防小、防次生灾害;要守住重点人员,守住重点山林和进入山林的主要入口;要精准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打击处理到位。抗旱减灾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艰巨性,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精准研判、科学施策,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有效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要,努力把旱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副县长张纲学参加督导。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