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大支撑八项重点

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努力开创洞口现代化工业新局面 吴韬主持召开“五好园区”建设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五好”园区发展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9月26日,县委书记吴韬主持召开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洞口现代化工业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永亮出席并讲话。

会上,湖南洞口经济开发区汇报“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情况和《关于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开发区企业用工服务奖励办法》《洞口县“园区开放日”(企业宁静日)制度》两个文件相关内容。湖南洞口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洞口慧创电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汇报了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及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推动“五好”园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韬充分肯定了各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发展园区经济,推进洞口高质量发展,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时代使命,也是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时代使命,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时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有情怀和使命担当,把发展园区经济,促进企业发展作为一件非常光荣、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事情来完成。

吴韬强调,无农不稳、无工不强、无商不富。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把经开区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一主一特,科学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一条产业带;要注重筑巢引凤,加强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建设;要优化审批办事环境,通过一次会议确定、一张流程图、一张办事清单、一个专班联络代办,实现一站式服务办结。要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园区质的飞跃,要帮助企业申报项目,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要推动骨干企业上市;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坚持安商、稳商、富商原则;要规范流程,以园区为主,部门做好服务;要;要突出重点;实行产业链招商;要建立项目库和客商库,做好产业分析报告和产业招商报告,建立点对点和产业链招商方式,发挥老乡招老乡,老商招新商两种力量。同时,要强化要素保障,厘清企业用地需求清单,归集闲置土地,加强人才。

吴韬要求,要强化领导,推进改革,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园区队伍建设、督查考核以及廉政建设。各企业要坚定信心,与园区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共同助推“五好”园区建设。

贺永亮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聚焦创建标准,抓园区综合实力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对标对表,落实考核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要聚焦一主一特,抓产业链建设,围绕现有产业提标升级,围绕产业定位,抓精准招商。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抓全要素保障。加快用地征拆报批,盘活存量资源、加强用工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规范部门执法检查,切实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承诺兑现。

郭向荣、罗颢、唐建新、黄伟军、刘玮、毛超林、蒙华宁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加速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