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 > 决胜2020·胜券篇
分享到:

龚文密在我县督战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补齐短板弱项巩固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洞口县 作者:洞口县 日期:2021-01-15 09:48
【 字号:
打印

1210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我县督战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艾方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曾泽群,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等县领导参加督战。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龚文密十分关心非贫困村产业扶贫情况。这天下午,龚文密来到石江镇联合村特色养殖基地。该项目依托我县“金鸡财猪”行动,通过利用社会力量赠送的鸡苗鸭苗发展养殖,带动全村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今年,联合村138540名贫困群众全部如期实现脱贫。在基地现场,龚文密不时向该村党支部书记谭清华了解养殖基地建设、经济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特色产业,努力拓宽群众致富新路径,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醪田镇新平村以洞口好甜橘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积极构建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群众”的产业扶贫体系,通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带动全村534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走在占地530亩的优质柑橘基地,龚文密对该村产业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山上有树、山下有果”的产业脱贫之路,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要将产业发展始终贯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过程,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着力培育长效扶贫产业,激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内生动能。

    龚文密还十分关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每到一个村,龚文密都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站、村卫生室等设施建设。在醪田镇文明村,龚文密实地查看了“平安乡村”村级监控中心运行情况,并走进“一村一辅警”工作站与辅警杨丽林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  

龚文密指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是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活动阵地,是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硬件基础,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基础,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