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带队来我县调研生态养猪技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带领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大、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省农科院的相关专家教授深入我县开展生态养猪技术调研考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向荣,副县长李允尧参加调研。

印遇龙一行先后来到岩山镇尹大吉猪场和雪峰街道顺妹养猪场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县生态养猪试验组猪生长速度、抵抗力、猪粪污染及再利用等情况。印遇龙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对我县生态养猪技术予以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印遇龙等专家认真听取了我县生态养猪技术汇报后指出,要科学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以科技项目为支撑,加强人才引进培养;要整合形成行业技术规范,连点成面,促进产业市场化、规范化蓬勃发展;要重点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要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协同攻关,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郭向荣对印遇龙等专家团队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我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充分发挥产业规划布局、协同攻关等职责,依靠科技支撑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该生态养猪技术是我县退休干部黄明和探索研究的一项生猪养猪新技术,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生态养猪技术分析会上试验结果显示,猪场试验组猪瘦肉率高,比同等饲养周期节约饲养成本18%至20%。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