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竹市镇曲塘村:雪峰蜜桔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初冬,正是雪峰蜜桔丰收的好时节。在竹市镇曲塘村斜口柑桔产业基地,2000多亩雪峰蜜桔长势喜人,吸引众多游客游玩采摘,体验农家乐趣。

走进基地,一排排整齐的柑桔树一眼望不到头,黄澄澄的柑桔挂在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农和前来尝新的游客穿梭在山间,忙着采摘鲜果,丰收的味道弥漫山头,将村容村貌装扮得多姿多彩。

游客:蜜桔红了,今天跟我的姐妹一起入园采摘,雪峰蜜桔皮薄多汁,入口即化,真的是太好吃了。

曲塘村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沃。2013年,村民杨相爱流转了1000多亩荒地,投资1000余万元,成立了竹市镇曲塘村斜口柑桔产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雪峰蜜桔种植产业。经过多年来的辛勤培育,基地里的雪峰蜜桔今年进入盛产期,每株产量可达100余斤。

竹市镇曲塘村斜口柑橘产业合作社董事长杨相爱:竹市镇斜口柑桔产业基地进入采摘期以来,许多游客先后通过电话、微信、开放入园采摘等形式进行了产销宣传,实现了“产销两旺”。今年预计产量在7000吨左右,越往后桔子的口感越好,预计今年总收入能达3000万元左右。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