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洞口:特色农产品直营店揭牌 校地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9月5日,洞口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启动暨洞口县特色农产品直营店开业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内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县委书记吴韬,县政协主席尹小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凯,副县长张纲学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吴韬说,在全国上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历史时期,洞口县非常荣幸与湖南科技大学结缘,一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多次到我县调研,为洞口县的发展特别是永发村的蝶变作出了突出贡献;6支支教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支教助学,带领山乡孩子走上2022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舞台;驻村工作队以他乡为家乡,用心用情为永发村探索了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年内增长翻四番;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课下乡和走访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永发村"六零"创建工作在全县名列前茅。

吴韬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洞口县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农产品进校园活动。吴韬希望湖南科技大学的广大师生给予洞口特色农产品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希望,洞口县的全体农业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机会,诚信经营,带着感恩之心,竭诚为湖南科技大学的广大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刘友金表示,洞口县是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的对口帮扶单位,永发村是湖南科技大学的驻村帮扶点,助力洞口县乡村振兴湖南科技大学责无旁贷。要主动参与,争做消费帮扶的践行者;传递爱心,争做消费帮扶的倡导者;营造氛围,争做消费帮扶的宣传者。

上午十时许,朱川曲、吴韬为洞口县特色农产品直营店揭牌,朱川曲宣布洞口县特色农产品直营店开业。

随后,唐亚阳,朱川曲,刘友金,吴韬一行参观了展销会展位和洞口县特色农产品直营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展销情况和直营店运行情况,并召开消费帮扶合作交流会,围绕特色农产品的产销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消费帮扶,促进对口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帮助企业扩大销路,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进一步打通帮扶产品与师生消费需求精准对接的便捷渠道。洞口县辣妹子、古楼雪峰山云雾茶、国饼世家、邱记卤菜等15家企业参加此次展销活动,涉及各类特色农产品100余种,当天展台销售额达110900元,湖南水中水饮料有限公司与湖南科技大学总工会、校办签订了两年的供水协议。

湖南农佳好伙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国饼世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爱红说,感谢洞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企业纾困解难,感谢湖南科技大学为洞口县特色农产品举办此次进校园展销活动,今天洞口县农产品直营店也开业了,校园食堂,学校的消费帮扶是我们企业一个新的机会、新的平台,我相信,我们有信心把产品做好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当天,吴韬一行还参观了湖南科技大学学生食堂。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