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郭向荣到花古街道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10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向荣到花古街道跃龙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花古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郭向荣先后来到花古街道跃龙村村委会、监测户家中、冬瓜基地、美丽乡村建设场所和花古中学,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跃龙村防返贫监测、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监测户张金菊。

郭向荣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伟大战略,我们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要全面了解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和低保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组织结对帮扶干部上门精准核算收入、及时更新好帮扶手册;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开发公益性岗位,全面提升监测户风险消除率。当前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牢牢守住防返贫监测底线,做到“应纳尽纳”;二是项目管理要严谨规范,实现项目清廉公开;三是扶贫资产后续管理要全面加强,确保后续管护无空档;四是脱贫群众就业信息要及时更新,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郭向荣说,跃龙村现有的130亩冬瓜基地,可以采取套种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着力发展为现代观光农业。跃龙村要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尊重民意,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