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在我县开展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跟踪服务

517日至18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乡村振兴、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方面专家在我县开展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跟踪服务,进一步巩固我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成果。

专家们先后来到花园镇宝岭村园艺场,竹市镇安南村七彩蛋鸡养殖场,山门镇路边村、里仁村、楠木村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古楼奇山茶叶有限公司等地,查看果园、茶园、种养基地和加工车间,了解各地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专家们建议,要因地制宜,用好雪峰地理标志品牌,突出地域特色,打造商业综合体。要对产品进行分类包装,突出无公害特色,利用电商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到线上、线下销售同步发展。

专家们还与部分乡村振兴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参训学员举行座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实现优势互补。专家们结合我县整体发展和农民的培训需求等情况,对学员们提出的生产销售问题现场把脉开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农业规划设计思路,表示将持续提供农产品销售问题咨询与指导服务,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把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骨干力量。参加座谈的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晖介绍:我们这一次来洞口县主要对近年来在我校进行培训的学员进行一个跟踪回访,看看他们在具体的生产实践当中遇到哪些困难和困惑,我们带来了相关的专家团队和他们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困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