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吴韬到天井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820日,县委书记吴韬到雪峰街道天井村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吴韬与天井村两委成员及县有关单位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了天井村当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天井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天井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对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农村厕所革命、产业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乡村建设和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吴韬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天井村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良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吴韬强调,乡村振兴没有固定模式,要坚持循序渐进,准确把握村庄定位和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探索乡村振兴创新、盈利、发展和合作模式;要壮大乡村产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以订单农业为纽带,整合现有资源,形成自我特色产业新路径,促进群众增收;要加快乡村建设,着力抓好村庄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工作队伍,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扎实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