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洞口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828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张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刘双全主持会议,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牵头单位、2022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责任单位、9 月份省有效衔接督查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张纲学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全县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解读了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巩固拓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导方案》,对全省乡村振兴专项督导迎检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对 2022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会议指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推动问题整改见实效,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洞口力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紧盯七大专项行动,逐户开展排查工作,罗列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精准提升;要保障脱贫人口增收,坚持精准帮扶、因户施策,摸清脱贫户增收渠道,严把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审计等关口,确保账目数据真实有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全省乡村振兴专项督导,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了解掌握具体考核内容,把准思路、做实工作,确保在考核中少丢分、得高分;要抓好农户改厕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群众意愿改造农村户厕,坚决避免建而不用、建新不拆旧等现象,确保改一户、成一户。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