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郭向荣开展乡村振兴“三天两晚”驻村工作调研

9月3日至9月4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郭向荣轻车简从,先后来到江口镇、高沙镇开展乡村振兴“三天两晚”驻村工作调研,通过走访农户、实地察看、召开院落、座谈交流等方式,与镇、村干部交心谈心,摸排当前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推动问题解决。

“你读几年级啦?爸爸妈妈在哪工作?学校老师有没有上过防性侵课?……”在高沙镇石榴村,郭向荣与结对留守女童刘佳晨和她的监护人交心谈心,了解刘佳晨的学习、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解讲防溺水、防性侵等知识,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直面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调研期间,郭向荣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乡镇班子成员亲切交流、座谈,全面了解乡村振兴、“三重点”和“六零”创建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

郭向荣强调,石榴村要高起点制定规划,提高政治站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要高标准夯实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项目与衔接资金管理等工作;要高质量发展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要高水平推动治理,以“六零创建”为抓手,创新方式解决难题,走好乡村善治之路,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郭向荣先后来到刘序平、殷爱琼、张金菊等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小孩上学、有无困难等情况,叮嘱镇、村两级和驻村帮扶队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扎实开展上门入户走访,精准掌握脱贫户特别是监测户家庭的动态情况,因户施策、及时会商会诊,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院落会上,郭向荣与党员干部、村民组长、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解难题。大家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发展、道路建设、“六零”创建等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郭向荣指出,广大村民是石榴村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要积极配合各项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带头作用,全面做好乡村旅游文章,齐心协力把石榴村发展好建设好。

调研期间,郭向荣还实地察看了石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事事务中心建设和美丽庭院建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