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洞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多渠道助力“甜蜜”事业发展鼓了蜂农钱袋子

10月23日,洞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驻渣评乡下洞村工作队,为女蜂农谢恩群销售了二十多斤蜂蜜,这种既采就卖的方式节约了她许多开支,乐得她合不拢嘴。至今,该工作队已经为下洞村蜂农帮忙销售了五百多斤蜂蜜。

下洞村距离县城30余公里,驱车来回三个多小时,是该县四大边远乡村之一。这里虽然路弯坡陡,但是,却有漫山遍野的山花,丰茂的植被,尤其是中药材五倍子的盛产地。

下洞村山高林密,水田少,人均只有六分田。该县房保障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一合计,决定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发展“甜蜜”事业一养蜂。工作队队长朱江帆又是单位的工会主席,见多识广,拥有广泛的“人脉”,他发挥优势,带领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动员,说服村民养蜜蜂,增加收入。以前,村里山高路远,无人“赏识”。一些养蜂人没有销售渠道,包装简单,甚至有的蜂农把蜂蜜装在瓦罐里,担心销路。经过该工作队“拍胸脯”保证有好销路后,蜂农如雨后春笋,321户的村庄,现在已经有四十多户蜂农。

9月至11月正是五倍子的花期,蜜蜂迎着暖阳辛勤地采蜜。五倍子花蜜清肺火,祛顽痰。疫情后,该村五倍子花蜜供不应求每斤能卖到60元至80元。蜂农钱袋子鼓了,逢人便夸赞驻该村工作队。

该驻村工作队通过线上线下,电话联系,老顾客带动新顾客,单位职工和居民,下洞村的“五培子”花蜜早已名气在外,如今,已销售省市各地。朱队长还咨询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将蜂箱选址,蜂蜜精美包装告诉蜂农,村里的“甜蜜事业”红红火火,蜂农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