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湖南科技大学驻古楼村帮扶工作队:用责任与担当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今年来,湖南科技大学驻我县古楼乡古楼村帮扶工作队扛牢驻村帮扶责任,立足村情实际,认真履职尽责,绘就古楼村乡村振兴新画卷。

一大早,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李志荣就带领驻村工作队员走家串户,结合全村实际,了解群众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的需求。

村民林金石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子干净了、路修好了、娱乐设施丰富了、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了,我们的幸福感更高了。”

湖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从今年五月进驻古楼村以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购代扶”,扎实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利用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在湖南科技大学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动员全校师生购买古楼村的土鸡蛋、有机蔬菜、蜂蜜、茶叶、猪血丸子等农特产品,货款总值达8万多元。

教育帮扶是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古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后盾单位的高校优势,大力帮扶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善教育基础设施。该校操场原为一块普通的水泥地,缺乏配套体育设施,学生们的体育活动单调乏味,并存在安全隐患。古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申请后盾单位——湖南科技大学资金支持,帮助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了塑胶运动跑道和标准化篮球场,有效改善了该校办学条件,满足了学生们的体育活动需求。

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导主任向晓盼介绍说:“湖南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到来以后,着力提升我校办学环境,先后推动了操场改造,文化墙绘制,捐助了体育器材、电脑等设备,还派遣研究生来我校支教,使学生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驻村帮扶工作队将和美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民生服务、美化人居环境、盘活村集体资源、深挖文化内涵,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先后为古楼村架设维修路灯100盏,铺设柏油路1100米,“以奖代补”帮村民搭建庭院、菜园竹篱笆7000余米,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

古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李志荣表示:“驻村工作队依托湖南科技大学优质高校资源,在基础教育和消费帮扶上持续发力,助力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软硬件提升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努力把古楼村打造成茶旅融合的现代宜居和美乡村。”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