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周乐彬到平青村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洞口县 作者:尹平 发布时间: 2020-03-30 15:57
【打印】
【 字号:


328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来到文昌街道平青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督查指导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泽群,副县长肖磊参加现场办公。

现场办公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青村总体规划宣传片,听取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的情况汇报。曾泽群、肖磊分别就如何加快推进平青村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加现场办公的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财政、住建、交通、农业、水利、文体广旅等部门和文昌街道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政策、技术、资金上全力支持平青村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周乐彬对平青村提请解决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指出,2020年,平青村要按照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关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具体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补短板工作,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样板村;要持之以恒突出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两大特色,进一步完善全村旅游规划,并按规划采取政府投入、向上争取与招商引资撬动社会资本相结合的办法,逐年实施,争取用35年的时间全面完成村庄旅游规划各项建设任务。

周乐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内涵,克服重基础设施建设、轻全面振兴倾向。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疫情过后国家一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平青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乡风文明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挂牌督战的具体要求,全面补短板,特别是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户逐人过筛子,防止脱贫群众返贫;要对全村危房实施动态监测,防止新的危房出现;要对收入边缘户实施监测,防止返贫或新增贫困户;要重视扶贫领域信访件处理,防范各类涉贫风险,积极引导村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