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艾方毅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洞口县 作者:薛源 肖为志 肖黎花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49
【打印】
【 字号:

326,县委书记艾方毅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和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研究市检查组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反馈意见落实办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主要工作,省纪委信访室来我县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联县督查座谈会议精神落实方案以及政法等工作,听取全县“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汇报。县领导周乐彬、贺朝晖、李恒荣、孙立志、杨芳德、欧阳晨光、曾泽群、肖杰华、刘芸、吴方定、陈天文、杨云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325日在怀化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学习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和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县扎实开展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摸底、帮扶,10类重点户摸底建档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组织专列帮助贫困人口赴广东省返岗复工,出台政策促进全县工业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实现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县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总体战略,省市各级工作部署,将重点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脱贫质量“回头看”两项主要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市检查组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反馈意见。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要一以贯之推进洞口“六县建设”,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聚焦短板弱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精准攻坚,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工作机制,结合脱贫攻坚有效实施“夜恳谈、日专题、周联动、月研讨”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项落实方案,全力抓好决胜年行动。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省纪委信访室来我县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联县督查座谈会议精神落实方案、涉贫信访清零、政法等工作,听取了全县“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汇报。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