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周乐彬督导黄桥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洞口县 作者:尹平 发布时间: 2020-05-14 19:34
【打印】
【 字号:


5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先后来到黄桥镇三角、双竹、邻江和清风等4个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乐彬随机走访了尹建伟、肖中华、张晚妹、谢细梅等农户,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各村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返乡贫困劳动力就业、贫困户收入等情况,督查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

走访中,周乐彬得知受疫情影响部分村民返乡自主创业,通过发展养猪、养鱼等产业增加家庭收入。周乐彬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并指出,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增加就业是帮扶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人口就业带来了一定困难,要通过“点对点”对接方式,鼓励和引导工业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提供有力支持,推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周乐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防止边缘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克服疫情影响,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实现补损增收;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主导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