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战会

来源:洞口县 作者:廖雅婷 薛源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03
【打印】
【 字号:

49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战会,传达贯彻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曾泽群主持会议,副县长刘玮出席会议。

周乐彬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发展的长远之计,是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标尺,是检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标尺,是2021年县乡两级换届的重要依据,是对干部负责、对企业主负责的要求。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全县环境保护工作。

周乐彬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整改标准。以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交办件整改要求和环保、住建、自然、科工、水利、林业等行政主管部门的专业性指导意见为标准,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推进生态环保整改落实;要杜绝侥幸心理、杜绝寄希望于协调、杜绝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实现标本兼治。

周乐彬要求,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专业部门的整改指导性意见要以书面形式下达,实行责任制度、督查制度和清单制度,各职能部门及乡镇班子成员和所有干部要对重点整改件分工负责,建立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紧钉生态环保整改不放,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要紧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案件,实行巡查制度,防止污染反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