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口大邵公益启动“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洞口县 作者:付强 发布时间: 2021-07-21 13:34
【打印】
【 字号:

 7月16日,洞口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启动“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防溺水工作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洞口大邵公益的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集体宣誓等形式,倡导家长们加强监管教育,树立榜样,不带孩子在危险水域游泳,对发现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私自下水游泳的小孩进行制止、劝离;教育孩子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无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平日无成年人监护时,不到河边、池塘边玩耍,不盲目下水施救。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贯穿整个暑期,以后每年夏季延续开展。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对全县所有的水库、河道、水电站进行排查,在易发生溺水事故处设置和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开展巡查,同时,安排20余辆广播宣传车赴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进行广泛宣传。
    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水利局、县融媒体中心对洞口大邵公益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