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展白蚁防治 保护古树名木

来源:洞口县 作者:林巍浩 发布时间: 2021-07-13 13:42
【打印】
【 字号:

 7月12日上午,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专业人员开始对迴龙州内的古树名木实施白蚁防治作业,全面消除白蚁危害,保护我县生态安全和森林资源。

    迴龙洲是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区,也是我县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近年来,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通过实地勘测调查,发现洲内出现蚁情,林木不同程度的损害株率达80%,部分枯死的树木受白蚁侵害,随时有可能断裂倒塌,对洲内居民、游人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此,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召开白蚁防治专家咨询会,制定白蚁防治方案,并确定由邵阳华宝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承担迴龙洲白蚁防治任务,力争通过一年主防全面灭杀和两年补防巩固,有效消除白蚁危害。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