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草案)》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洞口县 作者:洞口县 日期:2020-01-18 09:19
【 字号:
打印

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草案)》听证会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3号《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现将《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草案)>听证会的报告》予以公布,并在即日起送达各位听证代表。听证报告将作为县人民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需要了解听证会其他有关情况的,可以与我局联系。

联系人:唐兴华   联系电话:15115952812

附:

《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草案)>听证会的报告》

                                 2020年1月18

附件:

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草案)》听证会的报告

202011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3号《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规定,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起草了《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草案)》”),广泛征求了公民的意见,并作了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为了在行政决策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行政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按照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0110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方案(草案)》行政决策听证会(以下简称“听证会”),现将听证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会公告。20191125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洞口县政府网站发布了《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行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方案(草案)听证会的公告》,并在县政府门口、县政务中心、住建局、雪峰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公告。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的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征求意见等相关内容。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30人,其中:社会公众代表16人;本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2人共4人;本县交通、商务、自然资源、水利、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各1人共6人;文昌街道桔城社区、文昌社区、和平社区和竹山村代表各1人。

201912217时止,报名人数126名。其中社会公众报名人数112人;本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名各2人共4人;本县交通、商务、自然资源、水利、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报名各1人共6人;桔城社区、文昌社区、和平社区和竹山村报名各1人。

(二)确定听证会参会人员。因社会公众代表报名人员达到112人,经公安、司法、信访、法院等部门联合资格预审后,有108人符合代表资格,超出设定代表名额。根据代表产生办法第一条规定:“若报名参加听证会人数超过规定人数,按照不同类别从报名人员中进行随机选择,抽取过程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2019129日,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对公众代表报名者举行了公开抽签,部分公众报名者见证了抽签全过程,最后遴选出16名公众正式代表人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县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桔城社区、文昌社区、和平社区和竹山村报名人数没有超过名额限制且通过资格审查后均能参加听证会。

(三)发布听证会人选公示。20191212日,在洞口县政府网站对参加听证会30名正式代表人选进行了公示,并在县政府门口、县政务中心、住建局、雪峰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公示。公布了举行听证会听证代表名单等事项,并于202012日前将《方案(草案)》及其说明等听证会材料送达听证代表。并当面通知听证会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二、听证会举行情况

2020110,听证会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并邀请了洞口县电视台、掌上洞口、洞口微生活等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

(一)听证会主持人

杨岿然县委督查专员、县委督查室主任

(二)项目介绍人

刘双全县住建局局长

肖岱平县住建局原党委委员

(三)听证监察人

县纪监委  2尹华正李开桃  

(四)听证记录人

县法院速记员2

(五)听证代表

县人大代表:贺礼娥(女) 黄孝为

县政协委员:曾德立   雷蕾(女)

县职能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肖艳云(女) 周娟(女) 文金华 肖调柏 雷明 杨奕

村委社区代表:肖尊宏 罗日芳 肖毓芳(女) 尹爱秀(女)

社会公众代表:尹小林(女) 尹业光 尹捷锋 邓小霞(女)任书聪 阳光 李志明 杨建文 何立升 张彬(女) 林青贵 舒池莲(女) 曾彩霞(女) 雷运奇 雷丽娟(女) 谭武军

(六)听证会程序

1、宣读听证事项,听证会纪律,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

2、决策承办单位说明决策草案的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资料;

3、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和质询、提问;

4、请听证代表、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三、听证代表意见建议情况

本次听证会应到人数30人,实到人数30人,全部代表按时到会并发言表决。其中29名代表认为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有必要且可行,持支持态度;1名代表反对加设廊桥仅支持洞口一桥主桥改扩建工程,持反对态度。代表们对《方案(草案)》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归结如下:

1、建桥工期不宜过长。

2、廊桥区域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问题,归哪个社区管辖。

3、一桥南北两端新增1-2个机动车道,条件成熟时增建人行天桥。

4、《方案(草案)》中没有设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应当增加隔离带。

5、《方案(草案)》中观光走廊只有2米,应适当扩宽。

6、管线管廊工程应同步配套建设到位。

7、廊桥建筑风格参照通道县侗族风雨桥经验,融入民族元素。

8、《方案(草案)》中建筑密度太大,应稍加调整。

9、《方案(草案)》中旅游主题元素太杂乱,应精简。

10、社会停车场只有46个,应当增加。

11、充分考虑工程施工对民房的震动开裂、炮损等影响。

12、制订交通分流和疏导方案,加大二桥和三桥交通管控。

13、廊桥建设应充分考虑文昌塔的保护。

14、建议改建二桥、新建四桥,贯通三桥至华容路。

15、建桥期间对南北两端商铺经营的影响及因建桥而关闭的商铺给予一定补偿。

四、听证代表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应当尽可能充分尊重和采纳听证代表的意见。

(一)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建桥工期不宜过长的建议意见。在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施工组织中,采用新工艺新方法施工,把工期安排在科学合理范围内,尽量缩短工期。

(二)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一桥南北两端新增1-2个机动车道,条件成熟时增建人行天桥;《方案(草案)》中没有设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应当增加隔离带;《方案(草案)》中观光走廊只有2米,应适当扩宽;管线管廊工程应同步配套建设到位;廊桥建筑风格参照通道县侗族风雨桥经验,融入瑶族元素;《方案(草案)》中建筑密度太大,应稍加调整;《方案(草案)》中旅游主题元素太杂乱应精简等7条意见建议。将在设计方案中予以采纳。

(三)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增加社会停车场停车位的意见建议,将在县城停车场规划中统筹考虑。

(四)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制订交通分流和疏导方案;加大二桥和三桥交通管控的意见建议,将商交警、城管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确保洞口一桥(廊桥)改扩建项目不引发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五)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廊桥区域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问题;充分考虑工程施工对民房的震动开裂、炮损影响;廊桥建设应充分考虑文昌塔的保护;建桥期间对南北两端商铺经营的影响及因建桥而关闭的商铺给予一定补偿等意见建议。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妥处。

本次听证会后,我局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对《方案(草案)》进行完善优化,按照法定程序报请县政府审议后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