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事关元旦春节

来源:洞口县 作者:洞口县 日期:2020-12-30 11:49
【 字号:
打印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事关元旦春节

不约不聚,安全健康迎新年


   2020年不经意间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元旦佳节和农历新年将相继到来,各种年会、聚会已经迫不及待地提上日程了。先别着急!且看下文。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阶段,欧洲部分地区病毒变异后传播性高出70%,而国内多地也陆续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结合当前的寒冷天气,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

12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建议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不离开当地,鼓励错峰返乡返岗。

2、如果准备做跨地区旅行,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如非必要,不建议出境旅行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旅行前要准备好个人防护物品。乘坐飞机、火车要遵守秩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尽可能减少在公共交通期间用餐次数,还要注意旅途中对身体状况的监测,同时留好所有票据,万一有问题可以备查。

3、落实“四方责任”,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的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4、各类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线下活动尽量控制人员规模,缩短举办时间。企事业单位举办聚集性活动要控制人数,50人以上的应该有完整的防控方案。

5、个人家庭聚会最好能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要注意家庭环境的常通风。

6、坚持做好个人各项防护,始终保持警惕意识。在通风不好、密闭的地方要戴口罩,要坚持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规范就诊。

7、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高中风险岗位人员要主动根据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安排,定期接受核酸检测

                    咨询电话: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0739--7222234

                    洞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39--7222608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