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事关新冠疫苗

来源:洞口县 作者:洞口县 日期:2021-03-29 16:02
【 字号:
打印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人群对新冠病毒都易感。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很有必要。目前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
灭活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相对于其他疫苗研制技术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易于规模化生产,具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根据国家公布的前期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2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大范围传播和流行。
     为了进一步在人群中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务院及省新冠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18~59岁的常住人口,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年人可到居住地辖区接种门诊现场、电话和网上进行预约接种。首批251家定点接种门诊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具体名称见附件)。
中国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后,市民仍要注重做好个人防护”接种疫苗后可以产生免疫力,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可能不产生足够抗体,特别是在还没有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情况下,仍然会有感染风险。因此,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也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邵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