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稳岗就业

罗溪乡小麻溪村:开垦荒山种油茶 助力农户稳增收

罗溪瑶族乡小麻溪村积极探索"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开垦荒山种油茶,助力农户稳增收。

10月18日,记者在罗溪瑶族乡小麻溪村看到,村里的百亩油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沉甸甸的油茶果簇拥在一起,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2011年,53岁的村民肖和海回乡创业,承包了村里十五亩荒地种植油茶,在村帮扶单位和村支两委的支持下,他通过努力摸索,成为了当地的油茶种植能手。十年来,在肖和海的带动下,该村两百余户村民纷纷参与到垦荒地种植油茶树的行列中来。

小麻溪村村民肖和海:以前在外务工,现在种了油茶,比传统农作物要划算得多,现在既能照顾家人又能挣到钱。

​据了解,从2019年起,该村村支两委决定在小麻溪村大力动员村民开垦荒地种植油茶,宣传油茶种植能手肖和海的种植经验,截至目前,小麻溪村的油茶种植面积已经扩展到三百余亩。

小麻溪村村支书杨明席:大多数油茶都开始挂果了,我们村以油茶为主导产业,村里每年能增收三十余万,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油茶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