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稳岗就业

蘑菇种植技术培训托起库区移民群众致富梦

10月20日,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在水东镇高新村主办蘑菇种植技术培训班,90多名库区移民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蘑菇的种类、习性和营养价值,讲解了种植过程中的发菌出菇、大棚搭建、大田栽培等技术流程,并围绕蘑菇菌体的培养管理、房间温度和湿度的控制、浇水时间和方法、采摘的周期和样态、常见病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要点进行了重点培训。全体参训学员们还现场参观了蘑菇种植产业基地,技术专家以热销产品为示范样本,介绍了蘑菇菌类的经济价值和市场需求,让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蘑菇伞”下的致富经,彻底消除他们对蘑菇种植前期投入和后期销售的顾虑。

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综合股股长王梅菊:“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县库区移民就业创业能力,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通过举办各类种养技术培训,致力于提升我县库区劳动力自我发展能力,使库区移民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实用技能走上可持续、有质量的种植产业发展致富路”。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