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屋瑶族乡:400多名瑶汉同胞住新房 闹新春

来源:洞口县 作者:王成海 肖皓静 发布时间: 2020-01-21 17:33
【打印】
【 字号:


120上午,大屋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举行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联欢会,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让在此入住的400多名瑶汉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玉出席联欢会。

联欢会在16位瑶族大姐充满活力的“竹竿舞”中拉开序幕。随后,手语舞《感恩的心》、朗诵《天路瑶歌》等瑶汉同胞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瑶汉群众阵阵喝彩声。

在当天的联欢会现场,喜迁新居的瑶汉群众还用当地的熬茶习俗招待和他们一起联欢的驻该乡省、市、县扶贫工作队员,向他们表达深深的谢意。送对联、猜谜语,扶贫知识抢答等活动,让联欢会现场笑声不断、高潮迭起。

据了解,大屋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该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搬迁瑶汉群众132450人。为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大屋瑶族乡党委、政府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先后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兴建了幸福菜园、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并因地制宜,引导入住群众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确保了安置点入住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