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罗溪瑶族乡宝瑶村获评2019年度全市“最美乡风文明村”

来源:洞口县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20-01-17 16:51
【打印】
【 字号:

日前,2019年度全市“最美乡风文明村”名单揭晓,我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名列其中。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政策扶持下,宝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年来,该村建成了五千平米村级中心广场及银杏小广场、扯溪小广场;硬化了通组公路5.8公里,对主干道进行了沥清路面改造,对院内巷道进行了青石板路面铺设。同时,加快建设旅游公共设施,修建了古寨大门、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和公共卫生间;全村房屋统一结构,统一色彩,统一风貌,铺设了雨污分流管网,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宝瑶村还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不铺张浪费,破除陈规旧俗;积极开展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