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雪峰街道红卫村:油茶基地套种西瓜助返乡农民增收

来源:洞口县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26
【打印】
【 字号:


雪峰街道红卫村发动因疫情影响没有外出打工的返乡农民加入油茶种植合作社,积极探索“油茶+西瓜”种植新模式,在该村130亩油茶幼林基地套种麒麟西瓜,帮助返乡农民拓宽收入来源,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正值西瓜上市的季节,在雪峰街道红卫村油茶西瓜套种基地,一个个又大又圆的麒麟西瓜“徜徉”在漫山遍野的油茶林中,这里套种的第一批麒麟西瓜喜获丰收。早晨6点钟,一批批慕名而来的西瓜采购商就来到这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过秤、装车。

新造油茶生长缓慢,至少需34年才能挂果,且早期丰产性不强,经济效益不明显。为提高基地效益,增加村民收入来源,红卫村充分利用油茶基地资源。今年年初,红卫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发动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的返乡农民工加入油茶种植合作社,分早中晚三批套种麒麟西瓜130多亩,弥补了油茶生长周期长、见效慢等缺点,实现了以短养长、以耕代抚的目的,入社农户通过在基地务工和产业分红,实现户均增收2万余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