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政协委员新风采情牵桑梓,心系乡亲

来源:洞口县 作者:胡鹏飞 袁露露 刘卉 发布时间: 2021-01-08 16:23
【打印】
【 字号:

“下洞村是生我养我的家乡,选一个好的班子,关系全村发展的大事,是每个村民权利和义务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更责无旁贷,身为民营企业家、洞口县工商界政协委员的谢永发如是说道。2020年12月28日上午,谢永发在下洞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上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谢永发,男,系洞口县渣坪乡下洞村共产党员,深圳博富龙环保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发一家人长期在深圳发展,但他从未忘本、忘记家乡,他时刻关注关心着村里的建设和发展。本次村里换届选举,他是特地从800公里外的深圳连夜驱车赶回来参加。下洞村支部书记欣慰地说:“村里就是需要这样的有志之士践行新理念、提出新建议、展示新风貌,我们也鼓励更多的村民献计献策,助力村里新农村建设”。

“我在深圳赶不回来,不能与其他党员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我很惭愧,那就由我提供后勤保障”谢永发给村党支部书记谢商乾打电话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防护口罩非常紧缺关键时刻,谢永发2020年2月到3月,在自己公司防护资源并不充裕的情况下,仍坚持“扫货”购买7500个口罩从深圳寄回4批捐赠给下洞村、渣坪乡政府、洞口县政协机关女儿谢志芳在他的影响下,也捐助2500个口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洞村的群众们,在收到捐赠防疫物资时,都深受感动,感叹是雪中送炭、及时雨!

谈及为何要向家乡无偿捐赠口罩,谢永发掷地有声地这样说:“在困难时期就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关键时一定要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我们的家园安康贡献力量我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谢永发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公里是村民务工回家的必经之路,承载着两个片区村民的交通运输量,政协委员是责任委员,我要帮助老百姓把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谢永发心里默默想着,更是付诸实际行动。2020年9月,提交了《关于改造下洞片至龙家坪片道路的建议》提案,向县扶贫办争取到20万项目资金目前该道路改造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为助力家乡经济发展,谢永发2020年9月洞口县工业园区成立了装修分公司,向社会提供了40个就业岗位,为四十多个家庭带来了增收希望。

谢永发表示,在乡亲背后心连心的,是党员,是政协委员,是无数基层一线工作者,是身边的每一个人,所有人要守望相助,为建设美丽富裕的新洞口努力奋斗。这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有温度、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也向我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