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洞口县人大副主任吴华玉指导渣坪乡产业发展、耕地抛荒治理、春耕备耕推进等工作

来源:洞口县 作者:袁露露 刘卉 发布时间: 2021-03-30 16:03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大副主任吴华玉指导渣坪乡产业发展、耕地抛荒治理、春耕备耕推进等工作

3月29日,洞口县人大副主任吴华玉到洞口县渣坪乡当前产业发展、耕地抛荒治理、春耕备耕推进等工作进行指导。洞口县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肖洪钧、渣坪乡党委书记唐盛、人大主席曾明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吴华玉先行来到渣坪乡渣坪村,向村“两委”成员以及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该村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下一步产业发展的计划和目标,并对接下来的产业发展工作做出相关指导:一方面,对村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其在处理好基础村务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好年轻村干部的敢闯敢拼的优势,主动向外学习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寻找带领村民致富的突破口。另一方面,针对村干部提出来的产业发展困扰,提出了建设性的具体建议。

随后,吴华玉一行前往渣坪乡大溪村,通过现场调研的方式察看了该村耕地抛荒的治理成效以及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接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该村茶叶、蜂蜜、经济作物等产业的发展,并提出要做精、做细、做成规模的要求。吴华玉表示,当前正值春耕时节,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人员要多思考、勤跑腿,全力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产业发展打下基础,确保村民实现双丰收。

吴华玉强调,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重要途径,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因地制宜地发挥本乡本村的产业优势,加大畜牧养殖产业以及种植业发展力度和规模,切实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她要求,必须积极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同时做好产销对接,确保村民实现稳定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