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沙镇木山村:早稻开镰收割 单产创新高

来源:洞口县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21-07-21 13:36
【打印】
【 字号:

 眼下正值早稻开镰收割时节,连日来,我县高沙镇木山村抢抓晴好天气,对400亩早稻进行收割,该村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

    在木山村百亩连片农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把稻秆压弯了腰,洞口县合群种养专业合作社组织3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就将收割好了的金黄而饱满的稻谷转入停在田间道路的拖拉机上,直接送到粮食加工基地烘干,确保颗粒归仓。
    据洞口县合群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跃群介绍:今年该合作社早稻种植比较早,种子进行了优化,管理也到位,平均亩产1000斤以上,比去年增加30%,最高达到亩产1200斤。

    该村早稻完成收割后,旋耕机将对农田及时翻耕,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预计7月下旬可完成“双抢”任务,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高沙镇木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健表示:今年木山村采取分片包干,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的方式,引导老百姓种植水稻,全村水稻种植面积1400余亩,其中双季稻400多亩,全村粮食高产丰收,形势喜人。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