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沙镇:疫情防控、中稻收割两不误

来源:洞口县 作者:王禹 发布时间: 2021-09-01 10:11
【打印】
【 字号:

    初秋八月,高沙镇8万余亩中稻进入收割季,来自广西、河南、安徽等地的200余台联合收割机陆续抵达高沙,支援农户收割中稻。该镇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稻收割,确保疫情防控、中稻收割两不误。


830日,高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再次对正在路边等工的广西来宾籍农机手黄景星进行实时疫情检测。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外来收割机跨区域作业中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高沙镇出台了“一测五查”的防控措施,启动乡村疫情网格化管理,对该类人群专门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先后检测133台次,其中发现5人黄码,并进行了集中隔离,目前所有外来作业人员都已为绿码。

高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蒲宏石说:在水稻收割期间,我们采用测体温、查身份证、查行程、查健康码、查核酸检测、查疫苗接种“一测五查”的防控措施,成立工作小队深入田间地头,不定期对外来机手进行现场核查,确保疫情防控、水稻收割两不误。

    广西车队黄景星说:我一定会配合好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检测,圆满完成水稻秋收任务!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