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国庆期间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及县常委会、常务会精神,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各项部署。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率应急、消防、商务、住建、教育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亲临、市场、建筑工地、加油站、学校等一线进行督导检查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周乐彬先后前往大桥市场、华杰财富建筑工地、中石化城南加油站、思源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项目建筑工地和学校,就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进行详细检查。每到一处周乐彬都询问负责人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和国庆期间安保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现场抽查员工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应急疏散流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清楚等。针对大桥市场值班人员签字不规范、中石化加油站使用非防爆电子显示频、思源学校进货环节管理制度不严等,周乐彬强调,安全绝不能马虎了事,细节决定成败,企业和相关部门要以亲情的管理、无情的管理、绝情的制度,抓细抓实每一个细节和每一处环节。

周乐彬要求各部门、各企业,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三是要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为抓手,严防死守,夯实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应急演练,尤其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要严格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疏散程序,迅速响应。要做好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工作,切不可心存侥幸和疏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