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贺朝晖调度全县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工作

24日,县委副书记贺朝晖先后来到县农业农村局、部分涉农企业和田间地头,调度全县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工作。副县长罗崇雄参加调度。

在县农业农村局,贺朝晖、罗崇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早稻种植面积、农资准备、集中育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春耕备耕情况。贺朝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抢抓季节,奋力推进春耕生产取得新成效;要抓好督促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准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大与各大高校的合作力度,把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引进到我县田间地头、落实到我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上,确保全面完成春耕备耕工作目标任务。

在洞口神润农资有限公司、花古智能集中育秧基地,贺朝晖、罗崇雄仔细查看了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销售价格、市场需求、病虫害防治、育秧、粮食安全等情况;贺朝晖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的调度和储备,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大力推广使用农家肥、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杜绝高毒高残留农药进入种植环节,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