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记者近日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县紧紧围绕防汛减灾、抗旱保收、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气象水文部门分析预测,今年我县汛期总降雨量为980mm左右,比历年同期略微偏少,但强对流天气有多发趋势,暴雨次数比去年增多。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226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310日上午,副县长罗崇雄组织召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备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当前备汛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同时,我县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继续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农户等责任制。县气象、水文、文旅广体、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加强雨量、水位等自动监测系统和“村村响”应急广播等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测得准、发得出、叫得响、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

到目前止,我县已明确5座中型、24座小一型水库全部由县级领导负责联系,139座小二型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水库所在地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安全责任人。各乡镇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备汛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度汛隐患15处,落实整改13处,并整理修订了各类预案。全县共落实消防、强仁救援队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3125人,完成增储防汛物资96万元,新增水上无人救生器、无人机、铝合金冲锋舟、声呐、打桩机等专业救援器材设备,组织技术培训和工程抢险演练4场次200余人次,有力地充实了全县防汛应急救援力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