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洞口县举行2022年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623日上午,由县安委会主办,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县建筑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活动在天坤·名门世家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此次安全月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副县长伍卫彬参加活动并讲话。

现场演练包含建筑施工现场新冠疫情防控和施工升降机倒塌应急救援。整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进行,演练过程节奏紧凑,各个单位认真全程观摩疫情防控、施工升降机倒塌应急救援演练,不少参与者表示操作性、可行性较强,演练整体效果很好,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建筑施工现场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伍卫彬表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在行动上要严格履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突出抓好施工现场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投入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