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卫生

洞口县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医疗单位开展学雷锋送义诊下乡活动

3月3日上午,在洞口县雪峰街道马渡村卫生室门口,雪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拉好横幅,摆好工作台,露天为马渡村及周边村群众开展文明志愿者下乡学雷锋送义诊活动。上午九点,义诊活动开始,前来咨询和求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前来求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询问病症。医生根据病症开方送药。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

此次义诊活动接诊102人,发出一次性外科口罩102个,药物金额5786.8元整。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肖和池、雪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波亲临义诊现场指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洞口县卫局根据工作实际,决定再全系统开展学雷锋送义诊活动。活动主题:“助力新洞口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义诊活动”。活动从2021年3月3日开始一直到月底。活动内容为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免费诊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

3月4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山门中心卫生院也安排有中医、西医、内科、外科、儿科等专业科室专家和医生,到辖区村卫生室免费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知识。

县卫健局负责指导这次活动的班子成员肖和池感慨的说:“这次各医疗单位安排的所有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服务非常热情、责任也心特别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老百姓提高更多的健康意识和素养,也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得到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上级的支持,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