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度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评议会议

4月11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度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县委对教育工作的统筹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和统筹协调能力,促进洞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建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煜出席会议并点评述职,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市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妇联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职。

郭向荣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建富有特色的“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切实抓好思政教育,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郭向荣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稳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创建“党建+”品牌和基层党建示范学校,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教育系统正风肃纪,守好教育净土,打造教育生态清新地。

郭向荣要求,要践行人民至上,守护教育公平,聚焦人民满意,提升教育质量。要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生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优良作风,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共同把教育工作责任扛牢扛紧,不断推进洞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洞口贡献强大教育力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