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城关中学家校通力合作 交通畅通无阻

为解决长期以来"学生多道路"引发的交通拥问题,城关中学本学期多措并举攻艰克难,终于使这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了解,每周星期五下午城关中学2700余名师生放学后人潮汹涌,校门口与校外街道人车流量巨大,交通堵塞严重,苦不堪言。该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反复观察、谋局并经上级同意,最终决定充分利用家长和社会的力量,"家长志愿者护学行动"在4月份正式启动并实施。其中安全副校长杨小军介绍:"这个行动的具体实施过程是——各班成立由5至6名家长组成家委会,每周五邀请同班家长志愿者在放学前半小时来到学校参加交通专业知识培着装‘交通衣’手‘护学旗’上岗。"

到目前为止,“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已经成功举行周,收效显著,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该校德育主任罗述宏表示"家长志愿者在每次行动中配合密切,他们的参与不仅改善了交通环境,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情感距离,增强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相互理解,更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言传身教两不误。"(通讯员 唐双艳)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