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

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诞生记》,全景披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从起草到审议通过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全会《决定》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个奋斗不息致力于长期执政的政党,一个矢志不渝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政党,一个胸怀天下善于规划世纪的政党,势必在思考:下一个70年我们要怎么干,未来的百年蓝图将如何绘就,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如何才能越走越宽广?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

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年,在探索建立、完善发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奋进征程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可争辩的事实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具 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集中概括13条显著优势,正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13个方面,首次深刻阐述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勾勒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宏阔格局。

坚持党的领导,是全会《决定》的根本遵循。在全会《决定》系统描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其他各方面的制度。

回眸来路,放眼前程,越是历经风雨洗礼,我们越是信心百倍。

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拥有5000多年灿烂文明历史的中国人民守正笃行、与时俱进,经过几十年艰辛探索,形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出了一条被实践证明也必将被历史证明是正确的康庄大道。


原文链接: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