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县本级文件库 > 县政府规范性文件

洞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DKDR-2020-00002


洞政告〔202017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湘政发〔201817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湘环办〔202017号)的要求,县人民政府决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非道路移动机械为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和材料装卸机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旋挖机、混凝土输送泵、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水泵等。

二、本通告所指“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达不到《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20891—2014)中规定的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或排放可见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三、我县24小时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范围(即低排区)为:各乡镇(街道、管理区)所辖的所有社区。应急抢险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上述使用区域限制。

四、不符合低排区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通过技术改造升级,经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其尾气排放满足低排区排放标准的,可以在低排区内使用。

五、加快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推广使用。在划定的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鼓励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六、县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依法对洞口县行政区域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组织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测有关工作,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环保号牌登记管理,并对社会公布。

七、本通告自202071日起施行,试行期1年。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洞口县人民政府

2020611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下载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