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纾困促发展 吴韬到洞口经开区调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连日来,县委书记吴韬率队到洞口经开区调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的放矢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全县工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兴旺彰显“洞口产业发展年”成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玮,副县长林飞,县委办、县政府办、洞口经开区、县科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023年是全县“产业发展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产业发展,坚持高位推动,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持续举办“洞口企业家日”、“政银企对接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活动,推动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助企纾困,助力全县“产业发展年”走深走实。县委书记吴韬多次走进洞口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点对点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18日至19日下午,吴韬一行先后走进湖南国饼世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辣山喜食品有限公司、邵阳市洞口县湘怡食品有限公司、邵阳洞口麒鸿电子有限公司、洞口县万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洞口县福生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湘通源门业艺术有限公司、洞口县普世美光电有限公司、邵阳市鸿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实地调研。

“企业现阶段产能是多少?目前新产品研发进展怎么样了?新产品市场前景怎么?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吗?”每到一处,吴韬都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业布局、技术装备、自主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韬在调研中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民营企业是我县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县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洞口经开区、县科工局等县直部门要不断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要进一步抓实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吴韬希望,各民营企业家要鼓足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抓好生产销售,努力打造更多经济增长点,为洞口“三区一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