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助企纾困

我县举行农产品发展高峰论坛暨端午节洞口特产礼盒发布会

5月30日,由洞口农产品发展联合会主办的洞口农产品发展高峰论坛暨端午节洞口特产礼盒发布会在古楼茶文化园举行,128位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企业合作社代表齐聚一堂,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商务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市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洞口农产品发展的现状和政策进行了解读;湖南科技大学、中国预制菜产业园、洞口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洞口商会、洞口电商协会负责人围绕洞口农产品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介绍了洞口农产品发展联合会筹备工作,推介了端午节洞口特产礼盒,县商务局、长沙洞口商会、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洞口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礼盒采购意向合同。

据了解,近年来,洞口县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将粮食、生猪、柑桔和茶叶作为特色主导产业重点培育,2022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110.31万亩,排名全市第一,全县现有柑桔种植面积21.6万亩,茶叶种植面积4.5万亩。下一步,洞口县将进一步选好选优洞口农特产品,全力打造“雪峰品牌”,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助推洞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