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周乐彬督查文昌街道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日专题”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洞口县 作者:付强 发布时间: 2020-04-09 16:58
【打印】
【 字号:

48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来到文昌街道,督查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日专题”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周乐彬认真听取了文昌街道关于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涉外疫情防控三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周乐彬强调,文昌街道要高度重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手机微信、喇叭宣讲等形式,告诫群众不能放松警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公众、聚集性场合不能摘口罩,防止聚集性娱乐活动;要继续做好小区、院落卡口监测工作,加大境外、武汉回洞人员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松劲,要全面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人逐户过好筛子,进一步完善挂牌督战村的台账;要因地制宜开展好“三棵树”产业扶贫工作,积极引导务工人员进城务工,切实增加群众家庭收入;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丧失劳动能力贫困户的保障兜底工作,全力防止动态返贫和新增贫困户。

周乐彬指出,在这个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年份,春耕生产工作比任何一年都重要。文昌街道全体干部要深入思考,敢于用脑,在非常时期采用非常规措施,责任到人,责任到村,坚决完成早稻生产、集中育秧、生猪生产等春耕生产工作任务。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