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肖拥军来我县月溪镇丰阁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洞口县 作者:肖皓静 发布时间: 2020-07-03 23:12
【打印】
【 字号:


72日,副市长肖拥军来到我县月溪镇丰阁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晨光参加督导。

丰阁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0808人,目前尚有918人未脱贫。今年来,该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力推进900亩山苍子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西瓜种植产业盘活村集体经济。

肖拥军实地查看了丰阁村村级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和村容村貌,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机走访了肖颜露、龙会国等五户贫困群众,察看了各家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了解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肖拥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县镇村要紧盯脱贫标准,对标对表,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户一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清零。

肖拥军强调,要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贫困村出列标准,层层过“筛子”;要结合当地实际,抓产业扶贫,强化山苍子、西瓜等产业技术指导,帮扶边缘户、监测户稳定脱贫;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完善提升村级基础设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肖拥军还来到丰阁村山苍子产业扶贫基地查看了山苍子树苗长势。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