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两节”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洞口县 作者:薛源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46
【打印】
【 字号:


927下午,我县召开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两节”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两节”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佑春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主持会议。

邓印强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源头治理,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工作原则,减少信访存量,严控信访增量;要进一步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多网访;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风险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考核问效和责任追究,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落地。

杨云龙传达了省委环保督察组和市委关于全面加强环保问题整改的工作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政治敏锐感,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增强紧迫感,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销号;要增强整改责任感,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压实责任,加强配合,严格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打赢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杨云龙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县级领导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的职责要求,带队开展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要联合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大督查促落实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两节”安定祥和。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